Parallels_00.JPG

今天受邀參加了Parallels 2016新品發表會,這次依舊是由Parallels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大倫先生開頭致詞,然後主要的產品演示由Parallels資深產品經理Kurt Schmuker先生來介紹。關於Parallels的產品介紹說明,可以查看新聞稿內容,這裡就不再贅述了,這裡就來聊聊看到的驚奇之處~^_^

Parallels_01.JPG

Parallels_02.JPG

首先,雖然黃大倫先生只是開頭致詞,不過我倒是覺得已經把Parallels的一些新功能特色都帶到了,在這些新功能中,除了開啟速度奇快之外,最有趣的應該就是Tool Bar的功能,不過這個功能我就壓軸最後再來聊,先來說說其他可能在新聞稿上沒寫到或略微帶過的驚奇部分吧。

第一個我想應該是增量備份的特色,就是指透過合作軟體Acronis True Image的運作,不需要為了虛擬機中例如50MB的檔案更動而備份100GB的虛擬機,大大減少備份的檔案大小。

第二個是Windows更新問題預防,什麼意思呢?用PC的人都知道,Windows總是會無預警地自動進行更新,而且每次更新時不是當機、就是要花很長時間完全不能工作,如果使用Parallels 12就可以設定排程來預防Windows的更新。不過呢,我通常在虛擬機中灌好系統後,就會禁止系統更新、或是關閉網路連線,所以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可能一般般吧⋯⋯XD

第三個對特定遊戲迷應該很興奮的消息,就是逗陣特攻這個暴雪的熱門3D遊戲可以透過Parallels在Mac上順利進行,但是別太高興,其他3D遊戲在Parallels上的運行不見得可以跟逗陣特攻一樣順暢,畢竟每一家遊戲公司的遊戲引擎都不太一樣,也許A家可以順利執行、B家就不行,Kurt Schmuker先生就提到說如果是用最新的Direct X技術就沒辦法順利執行遊戲,所以喜歡玩遊戲的朋友可能還是要多忍耐了⋯⋯

但是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Parallels可以串接XBOX遊戲,讓XBOX的遊戲畫面出現在Mac上,當家裡電視不夠用的時候就很方便了。講到XBOX,為什麼沒有PS3或是PS4的串接呢?這個我會比較想要啊~XD

第五個是可以把Windows的功能拉到Mac上用,像是Win 10中的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就可以在Mac上使用,不過Apple迷可能會想macOS Sierre中就會出現Siri了,人家才不要用微軟的Cortana,不要~不要~不要~XD

以上是我還有印象的幾個重點特色,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Parallels 12新開發的Tool Bar功能。我覺得這功能也許可以比喻成Mac上的Wedget那樣,他是依附在Parallels的小工具,聽說會持續增加各種工具,這些工具都是用來取代一些系統常用或是一般APP的簡易功能,這次聽到的有擷取螢幕工具、錄製螢幕工具、擷取YouTube或是Facebook的高解析度影片。

其中我覺得最屌的就是錄製螢幕工具,其次是擷取YouTube或是Facebook的高解析度影片。

這個錄製工具可以指定要錄製的視窗,還可以設定某個區域的放大顯示功能,對於要錄製教學影片的人來說非常方便,只不過儲存的檔案格式為mov檔、不能設定檔案品質與大小,所以錄製後的影片可能還是要透過轉檔軟體來處理。

Parallels_03.JPG

另外一個擷取YouTube或是Facebook高解析度影片的工具,只要把網址拖拉到工具中的範圍框中(如下圖所示),就可以下載影片了,相當方便。

Parallels_04.JPG

最後一個有趣但是我覺得不方便的功能是使用微軟Ink的方法。怎麼說呢,Ink是Windows 10力推的一個塗鴉注記的功能,在Office軟體上可以透過觸控筆在螢幕上(要支援觸控的螢幕才行喔)隨便亂畫加註解,這些筆劃就會被儲存起來。那麼Mac電腦的螢幕沒有支援觸控功能怎麼辦呢?很簡單,就是透過一個Astropad的APP就可以在Mac上也使用到Ink的功能。但是老實說這個方法蠻偷雞與不實用的。

Parallels_05.JPG

怎麼說呢?因為Mac電腦的螢幕無法觸控,所以就要用iPad來當作觸控螢幕,也就是說要玩這個Ink,除了Mac電腦外,你還要有一台iPad,而這台iPad就只是為了讓你可以在Office文件上塗鴉作註解⋯⋯這樣你懂了吧⋯⋯@@

以上就是今天聽到的一些新功能分享,其中錄製螢幕工具我超期待的,因為用QuickTime每次都只能錄製全螢幕,有了Parallels的錄製工具,就可以先把視窗大小調整好,再來錄製想要的教學內容了,等下次有空就來玩玩看~^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rallels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