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我還是很悲哀地跑去看中醫了。上禮拜藥才吃完,頭痛毛病好了,沒想到接下來是流鼻水、鼻塞了一個禮拜,不信邪的結果是,還是要看醫生拿藥,不然又會有新的一桶勾芡。

唉....,從三月開始就感冒到現在,雖然都沒發燒,只是鼻塞流鼻水,就真得夠讓我快發瘋了,前幾天才發現衛生紙快用光了,可以想像每天勾芡的速度有多快...Orz

 

除了流鼻水鼻塞的問題外,先前眼睛慢性結膜炎的問題也很討厭,總是覺得眼睛沙沙的,好像有很多顆粒,三不五時還會很癢。去看醫生說什麼裡面油垢髒汙屯太多,要經常去洗眼睛,每兩個小時要點眼藥水,一直點、點到沒了在去看醫生洗眼睛、在拿眼藥水點....,搞得我現在根本就是淚眼沙星,眼睛隨時都是水汪汪,充滿著滋潤的眼藥水....Orz

 

然後,今天去看的中醫是朋友介紹的,我也去過很多次,每次都不太懂他到底是很神、還是很普通,像上次給他看感冒,跟他說已經看了西醫三個禮拜都還沒好,他就說感冒根本不用看西醫,要看中醫,早點來給他看的話一個禮拜就會好了,唉,說到底應該是說西醫跟中醫互相看不起對方吧.....

 

不過畢竟看中醫比較安全一點,沒有太多副作用,就是療程比較久....

 

這一次我又去給他看了,他就突然問到我是不是眼睛沙沙的。挖勒,這麼神,竟然把脈可以看出眼睛有毛病喔?我就說有慢性結膜炎,醫生說要醫直點眼藥水、要去洗眼睛。他就一副不予置評的表情,又說了不用看西醫(天啊!他到底是多恨西醫啊....XD),用肥皂水把睫毛根部搓一搓、洗一洗,就可以把囤積的油垢洗乾淨,很有效。

 

聽他這樣講,好像很有道理,就像平常洗手會用肥皂。但是我又想想,這也太簡單了吧?這麼簡單就會好,那那些眼科醫生根本就是無良黑心職業了啊....XD

 

醫生還說,用肥皂效果最好!打消了我本來想說用洗面乳或是洗手液的想法。反正,也不用花錢、又簡單,那就回家先試試看,晚一點在去眼科那邊復診吧。

 

回到家之後,我就拿肥皂起來搓揉起泡,然後塗抹在睫毛部位,不知道是部是心理因素,好像有種乾淨的感覺,也許多洗幾次就真的會好耶?

 

好吧,以後每天就經常洗洗睫毛根部,早日擺脫淚眼沙星的悲慘命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