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21319_cover.png  

這一次老王又要來賣瓜了~上面是這一次新書的封面,右邊的封面有加上贈獎活動書腰,所以不太一樣。這一次的新書內容雖然是以前一本書為基礎,進行系統界面的大更新與追加30多個新技巧,但是仍有許多值得推薦給大家的,請大家耐心看完下面的介紹(大家準備好雨傘了嗎?待會口水很多,請小心...XD)

1. 好康贈獎活動

根據大眾的心理來說,大家喜歡馬上看到想要的、不想聽廢話,所以第一部分我就先跟大家說說這一次的好康活動吧。這一次的活動主要有3個,第一個是官方贈品活動,感謝璽達國際贊助的10組耳機,這10組耳機售價不菲,1組1880元,而且璽達國際還是最近很紅的金馬50贊助廠商,這次贈送的耳機品質也獲得為金馬50指定耳機。只要你購買了本書,在書腰處就可以明顯看到這個贈品獎活動。

想要了解詳細的贈獎說明嗎?請參考官方部落格的說明:請點此

第二個活動是我個人贊助的小獎品,只要購買本書並將回函寄回來,前10名寄回的人就可以獲得前幾天我在部落格上發佈的2014小桌曆,不是只有酷卡而已喔~還包括我手工把收集起來的舊桌曆裁切成適合的大小、組裝完成的小桌曆成品(當然如果你不想要的話,可以在回函注明我不要小桌曆,就會把名額讓給下一人)。這部分其實我在新書的作者序中有稍微提到,只是因為那時候不確定會製作送給大家,所以在封面設計上沒有加入說明,所以是隱藏活動,是作者童心未泯愛搞小活動的行為... XD。詳細的說明一樣可以參考已發佈的官方部落格說明:請點此

第三個活動是針對部落格與粉絲團的讀者的。因為可能大家已經買過前一版的書,就不要勉強大家去買、或是真的不需要也沒關係,只是想說弄個小活動來感謝大家對這個阿哩不打的部落格與靦腆小粉絲團的支持。只是呢,參加者要有一些貢獻才可以獲得獎品,所以辦法如下:

只要大家去博客來新書活動頁面上按讚與寫評鑑,然後在我的部落格或是粉絲團留言說你有寫評鑑了(當然要給我郵寄地址與姓名喔,可以用訊息或悄悄話功能留言),只要不是毀謗的內容,大抵上就通過條件,同樣可以獲得2014小桌曆一個,名額有10個(限定日期到2014年1月16日)先搶先贏,超過就沒了喔(可以自行列印出來DIY)。

第四個活動是,如果你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本書,還可以獲得Studio A的教學課程上課券(市價500元,限量贈送),要買的話先到這邊搶喔~

2. 新書與上一本書的差別

在這邊要很老實地跟大家說,這本新書是以前一本書的基本架構,配合iOS 7全新系統與iPhone 5S的獨特功能所重新編修的新書,因此,本書的內容比前一版的書籍內容多了約30多個新技巧。而原有的內容因為iOS 7的原因,有的有大幅變動、有的是小幅變動。所以如果讀者想問說這兩本書有什麼差別,就是如果你買過第一本書了,若是想買第二本書請先斟酌、閱讀過內容後再考慮,這也是本書的書名只有修改了『180』與增加『iOS 7速解強化版』的詞彙,就是擔心有買過前一本書的讀者,被全新的書名誤解而誤買。

下面是新書的目錄,在目錄中有標示了(New)的符號,代表著四種含義:一種是iOS 7的新功能、一種是iPhone 5S的獨特功能、一種是前一版沒有的新技巧、一種是iOS 7與iOS 6或iOS 5不同的新操作方式。對於想比較新舊書差別的讀者,可以當作參考依據。

Contents3.png

Contents4.png

Contents5.png

Contents6.png

Contents7.png  

3. 全新的編排內容

當然為了與前一本書有所差異(例如希望買過錢一本書的讀者也購買),除了增加新內容外,全書的編排內容就變成我可以考量的地方了。老實說,這本書的版型重新設計了三次,而最特別的篇名頁部分甚至是在完稿前還再修改。

在目錄部分,老實說,前一本的目錄編排真的是很陽春,當時怎麼會覺得OK呢(我對不起大家...Orz)?因此,這一本書的目錄就像上圖所看到的,我花了一些時間把各單元有趣、實際的圖片加入進來,依照雜誌頁面的設計感覺,總算讓頁面看起來活潑許多了說,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非常愛這個目錄頁設計~ XD

另外要說說很有趣的就是篇名頁了。老實說,寫書很累、尤其是寫改版書更會覺得枯燥,所以我就把這種厭惡感覺,發洩在篇名頁的設計上。大部份的書籍篇名頁都是固定樣式,偏偏我就不想固定,想說把它弄的很跳TONE,反正作者跟編排跟編輯都是我,我最大,所以就有了這六頁不同風格的跨頁篇名頁設計。

ch01_1.png

ch02_1.png

ch03_1.png

ch04_1.png

ch05_1.png

ch06_1.png  

寫作是一種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互動,當然設計也是。所以在篇名頁設計上,各針對了每一篇不同的主題,做了不同設計。例如第二篇的設計中,剛好故意搭上半澤直樹的設計,讓大家知道如果不會申請Apple帳號,就什麼都不用玩了,但是如果會申請了,那麼Apple產品的樂趣可不只是加倍而已了,十倍樂趣都有事可能的(當然十倍奉還金錢也是很有可能一起出來啊~~~)

另外,篇名頁大量用了很多可愛的公仔,那是黏土人公仔——初音的各種造型。當初我在買這些公仔的時候,就有想過要用在新書的排版設計上,不過我不想用的太誇張,所以主要是用在篇名頁上,讓這些公仔可以與iOS裝置做個互動感覺。事實上我也覺得這樣搭蠻有趣的,雖然大家會覺得這個作者很宅(嗚,人家其實是很居家的,不是很宅....),但是仔細看看這些公仔間出現的訊息對話(請注意噢,是用了內建應用程式的「訊息」對話框設計),就覺得很值得了。當然,除了剛剛提到的訊息對話框,正本書的編排設計很依據iOS 7的風格在弄,也許還不是很成熟,但是我很喜歡這一本的編排說~ ^_^

下面就來看看一些內頁的編排吧~

ch01_2.png

ch01_14.png

ch03_14.png

ch04_9.png

ch05_12.png

ch05_18.png

ch05_22.png

以上就是本書的新書介紹,如果要觀看新書官方介紹,請點選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