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99.JPG

第8天(3/22)是週六,所以今天我可以好好在家做飯給肉圓吃,這一次就煮了一鍋南瓜蔬菜雞肉湯,而且根據最安全的做法,我把雞胸肉切成小丁、蔬菜也切小小丁去燉煮,所以週六、週日這兩天肉圓都很正常,吃下去的東西都沒吐出來,真是太好了。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像週六我是一整天算著大約兩小時的間隔,時間差不多就撈一碗南瓜蔬菜雞肉湯給肉圓吃,看看能不能把這一禮拜少吃的份量補回來。

第8天同時也是肉圓吃肌無力藥分量加重的開始,原本應該是要在第七天就會開始加重分量,但是因為先前有停過兩次藥,所以是第8天才開始。本來以為會有什麼狀況,不過這兩天看起來還好。

第9天(3/23)因為下午有事,所以這一天吃的份量比較少,但是也很順利的沒有吐出食物來。但是呢,這天早上肉圓有乾吐的現象,估計可能是藥量變重的原因,不過晚上就還好了。

第10天(3/24)禮拜一要開始上班了,早上一樣是吃高纖營養優酪乳,沒什麼問題,還配上了一個三明治,最近我覺得三明治也是一個安全牌了。ˇˇ不過今天晚上回家,因為禮拜天沒有買肉,所以我去找了一下,看到有賣雞肉飯的,就買了兩碗,一碗有加滷汁,一晚沒加給肉圓,還順便看到了雞蛋糕,也買了幾個回去。

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沒有先帶肉圓出去,我就做了一下加工,把雞肉飯倒出來,飯弄少一些,然後我再把白菜花跟昨天剩下的南瓜湯煮了一下淋上去當湯汁,就算是很克難的晚餐給肉圓吃。

P1080082.JPG  

加工處理好的晚餐,就這樣的分量

結果......沒想到肉圓這兩天保持的好記錄就破功了!吃完之後,肉圓吐了好多坨,雖然又把它吃下去,但是還是吐下去。以前吐出來後再吃下去就不會吐,但是這一次我發現,不管他吃幾次還是會吐出來,我覺得他的食道的排斥反應已經到了認定那是不想要的東西,就死活不肯讓他再進來,結果連先前做飯前先給的兩塊雞蛋糕也吐了出來。

第一輪吐完後,我用了好多廚房紙巾把嘔吐物包起來,然後想說就帶著肉圓出去走走算了,回家後再吃第二輪看看。結果沒想到第二輪還是兔,我想應該是第二輪與第一輪的時間間隔閣不夠長,最後沒食物了,我覺得我今天買給肉圓吃的都白買了....

最後我有等了快兩個小時後,我想他的腸胃應該休息夠了,就打一杯高纖營養優酪乳給他喝,這已經是今天晚上唯一剩下的食物了。

11造成這樣的原因,我猜可能有兩個,第一個:今天是先吃飯再出去運動,以前都是先運動再吃飯,好像都沒事.....所以運動後的食道肌肉力量會比較好嗎?也許吧!

第二個:我猜可能是因為白花椰菜太大不夠小,因為肉圓現在可能都要吃小丁的食物才安全,今天的白菜花是用一般的切法去主,而且沒煮爛,所以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嘔吐呢?當然也有可能是份量超過了一些的關係....

基於昨天的慘痛經驗,第11天(3/25)早上一樣的早餐,沒事。但是晚上的時候,我先帶肉圓去散步,回來後我才開始煮晚餐。這一次我學聰明了,今天的晚餐材料有:番茄、里肌肉、白菜花、紅蘿蔔。

做法:

  1. 先把番茄切小片,熱油鍋,用中小火煮爛番茄
  2. 里肌肉在菜市場已經先請肉販切片,在家裡先煮熱水,然後把肉放進去燙熟,在撈出來泡水洗一下,然後放粘板切井字成小小片。
  3. 再把白菜花取出後,切細切小片,不用顧慮形狀,就是切碎一些
  4. 紅蘿蔔也是一樣切成碎或小丁
  5. 接著把3~5的材料都倒入鍋裡跟番茄一起拌炒,然後再加兩杯水、蓋上鍋蓋讓它悶煮一些時候即可

完成後就是專門給肉圓吃的拌煮番茄蔬菜肉丁。

實驗證明,今天肉圓吃這個料理就沒吐了,我隔了一個小時再餵第二盤也沒事,哈真好,真開心~

 P1080100.JPG  

雖然做法比較搞工,但是食材沒浪費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