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內容剛好是前幾天教學內容的延伸,一班在InDesign中藥置入圖片,頂多就是用矩形、圓形這類的基本圖形框,頂多就是做點變化的造型框,那麼如果要在類似電視牆那樣的多重路徑框裡置入圖片,就只要一個小技巧即可,下面就看圖說故事吧~

首先,偷懶一下用先前的教學(小技巧系列-InDesign的物件拖曳複製法-1)製作出矩形陣列,如下圖所示。

電視牆_01.png 

再接著如果覺得間距太大,可以用也是先前的教學(小技巧系列-InDesign的物件拖曳複製法-2)來改變,如下圖所示:

電視牆_02.png 

這樣大概就是一個很快速的電視牆效果框了,然後在所有矩形框全部選取狀態下,執行「物件>路徑>製作複合路徑」,如下圖所示。

電視牆_03.png 

這樣子所有矩形框就有點類似群組的效果,被看成是一個物件框,此時就可以把圖片置入裡面,我就拖拉了一張圖到這個物件框,如下圖所示。

電視牆_04.png 

然後就會看到電視牆效果的影像了,如下圖所示。

電視牆_05.png 

如果覺得圖片分布大小、構圖不佳,可以再做進一步調整,就像下圖這樣。

電視牆_06.png 

這樣子簡單的電視牆就做好啦,用同樣的原理,就可以做出類似的多重框架的圖片效果~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