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78.JPG    

這是上週五的晚餐——芋香軟骨,其實做法就跟拔拔回家做晚餐——馬鈴薯紅蘿蔔燉肉片 這一電鍋系列一樣,都是把準備好的材料丟進電鍋裡面,帶肉圓出去散散步,回家後就可以吃豐盛的晚餐了。

這一次的材料有:芋頭一顆、紅蘿蔔一顆、軟骨8塊(1斤左右吧)、小黃瓜一條

做法:

  1. 先用熱水把軟骨川燙、洗淨。
  2. 把紅蘿蔔、芋頭切塊放到另外一個鍋子,加一些水(大約蓋滿食材即可),然後用電鍋煮(外鍋加一杯半的水)。
  3. 軟骨洗淨後,也放入步驟2的電鍋裡煮
  4. 出門帶肉圓出去玩,回來後把電鍋打開,放入小黃瓜切塊,攪拌一下,就可以取出來給肉圓吃了。

P1070075.JPG  

小黃瓜不煮是因為生吃更營養、之所以要放進去攪拌一下,是要讓小黃瓜沾上一些“肉味”,這樣肉圓才會比較願意吃掉

因為煮的還有剩,隔天我拿了花椰菜來取代小黃瓜,也是很棒的~

P1070080.JPG  

其實不用怕煮太多,放冰箱後,隔天再加熱、並且更換新配菜,又是很棒的晚餐~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